【老坑】特殊的日子我们记得你 ——春节饺子宴

[日期:2018-02-01 20:30:5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老坑社工小严   阅读:[字体: ]

1517488181313572.jpg

近日,由老坑社区亲子义工队在西坑居民小组三楼组织开展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春节饺子宴。亲子义工邀请社区60岁以上的长者来参与活动,提前共度2017—2018年夜饭。

本次春节饺子宴意在亲子义工陪同社区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包饺子,提前吃年夜饭。活动开始先是带领老年人做手指操,活动下手指,让手指变得灵活,以便之后可以“大展身手”包饺子。参与活动的社区长者提到“平时自己的孩子们都上班比较忙,很少在家中一起吃顿饭,今天和这么多人一起提前吃年夜饭,特别开心。”活动中亲子义工和社区长者一起动手包饺子,不会包的请教他人现场教学,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大家尽情的发挥想象力,有做成花型的,有元宝型的,还有小动物形状的,一个小时各种千奇百怪的饺子就下锅了。饺子熟了大家相互谦让,小义工把熟了的饺子端给长者,大家围在一起吃饺子,非常有年夜饭的氛围。大家都说饺子特别香,非常开心。

(通讯员: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