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环·马峦】拥抱亲情,感恩父母

[日期:2016-11-28 17:00:0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环马峦社区服务中心   阅读:[字体: ]

为妈妈表演节目_副本.jpg

我为妈妈表演节目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在感恩节来临之即,坪环·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拥抱亲情,感恩父母”—亲子互动活动,吸引了马峦社区10对亲子家庭参与。活动前期,社工把5本书放入书包,让2名参与的小朋友背在前面做深蹲直立游戏,引出妈妈怀孕时的不便与劳累,带出本次活动主题—感恩父母。

活动主要内容有“我要为你做件事”、“心有灵犀一点通”及“如果我是你````”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的开始后,2名社工分别把亲子分开带到两个房间,1名引导小孩现场为妈妈做一件事,另1名社工引导妈妈们日常如何让小孩懂得感恩。社工与小朋友坐在地上一起讨论为妈妈做一件事,小朋友认真听着社工提问,积极回答有的说“我要为妈妈唱歌跳舞”、“我要为妈妈按摩”“我要为妈妈梳头发”等等;妈妈那一边也正在为小孩事先准备好的礼物作为“回谢”。

第一环节开展时,社工把事先准备好的康乃馨发放给小朋友送给妈妈并逐一按讨论的结果把才艺送给妈妈,最后拥抱妈妈就说声“妈妈辛苦了”,不少妈妈小孩行动感动,流下幸福的泪水。在最后一人环节中,社工引导小朋友与妈妈角色互换,让彼此站在对方立场感受彼此,不少妈妈在这个环节中被小孩的生动“表现”害羞地低下了头,表示“以后我说话会小声一点”引得在场亲子们一顿大笑。

最后,社工引导亲子分别写下对彼此的祝福及希望,现场氛围温馨感动让整个活动写下完美的句号。

坪环·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天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