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庭】坪山阳光家庭跨年会 传播优良好家风

[日期:2017-01-06 11:26:1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山阳光家庭   阅读:[字体: ]

自信的巧妈代言 手工艺品展示SHOW_副本.jpg


2016年12月31日下午,由坪山新区群工作部、坪山新区妇工委主办,坪山新区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坪山新区阳光家庭跨年联欢会暨“我们的家规家风”颁奖典礼在坑梓中心小学5楼会堂举行。坪山新区群团工作部郑永旭副部长、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孙亚华总干事、坪山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王秀明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与新区居民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联欢会随着坪山新区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2016年服务展示视频播放拉开序幕,郑永旭副部长代表新区群团工作部送上了新年贺词。郑部表示,在2016年新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2017年坪山也将正式成为行政区,更会大有可为。同时,郑部认为,“我们的家规家风”有奖征文非常有意义,让更多的家庭正能量得到宣扬与传递。

随后,由新区居民们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让现场居民大饱眼福,向日葵艺术馆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优美的《爵士拉丁》、中科院新时代幼儿园的家长与小朋友们带来了默契的亲子对唱《混搭》与《粉可爱》家庭趣味走秀曾在新区六一儿童才艺大赛上有精彩表现的相声姐妹再次为新区居民们送上了她们新的相声《问路打岔》,逗得现场欢笑连连范梦真小朋友一支独舞《恋人心》让人看的目不转睛社区妈妈讲师团柔美的瑜伽舞韵《倾国倾城》让我们看到现代妈妈们不仅能照顾家庭、用心工作,更能注重自我的完善与提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由阳光家庭社工与巧妈手工坊的巧妈带来的《我为巧妈代言》情景剧与走秀表演,巧妙地展示了巧妈精美的手工与作品,更是社工对女性增能与创收服务的体现;由反家暴微电影《愤怒的钢琴》主演带来的《让爱住我家》情景剧,倡导家庭不要暴力,只要爱,让爱住我家,短短的几分钟表演,却引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过程中,获得“我们的家规家风”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的三位代表分别朗诵了他们的获奖作品,与现场居民一同分享他们的家规家风,分享他们的优良传承。据悉,今年的征文共收到154篇文章,经过评委组认真评选打分,最终确定56篇入围获奖。在去年升级成为奶爸的易先生,作品《保持一颗干净的心》在本次征文中获得一等奖,文中分享了作者母亲保持着老一辈“理家要干净,做人更要干净”的优良作风,教育并影响着后一辈,新晋奶爸表示,通过文章的分享,也是对女儿的期待,希望她能保持一颗干净的心健康快乐成长,相信也是所有为人父母对孩子的期盼。活动当天还通过有奖知识问题、现场抽奖等环节,为现场观众送去了新年的幸运与祝福。

阳光家庭在坪山已经走过了4年时间,为新区儿童、妇女和家庭提供儿童成长、妇女增能与维权、亲子互动与亲职教育、个人情绪疏导、夫妻关系调解等服务,开拓了新区六一儿童才艺大赛、大型七夕交友联谊活动、新区家庭\夫妻趣味运动会、新区阳光家庭跨年联欢会等品牌活动。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新区居民也通过视频的形式为阳光家庭的社工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杨社工表示,阳光家庭每年年末都会通过跨年联欢会的形式,与新区居民一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通过视频展示、文艺表演、互动问答、社工服务介绍等方式,向阳光家庭的用人单位、服务对象总结阳光家庭一年的服务情况,展望新一年的规划。今年更是结合我们的家规家风颁奖的机会,即与大家一同跨年,也分享更多的好的家规家风,传递家庭好风气。

 

                    坪山新区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杨婵 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