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爱的印记—2017年坑梓办事处民生微实事项目“植物让你我更靠近”

[日期:2017-09-19 10:26:09]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田廖影怡   阅读:[字体: ]

57004.jpg


 2017年9月16日,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17年坑梓办事处民生微实事项目——植物让你我更靠近”,该项目是以夫妻参与园艺活动为主,之前开展了六节播种和扦插、彩绘陶盆、永生花插花、室内和室外微景观盆景、全家福压花相框等活动,今天是项目的最后两节,上午的活动为鲜花插花,下午的是情侣装DIY。

 早上的鲜花插花活动中,夫妻两人需要创作两个作品,一个是花篮,一个是花球,夫妻双方都要参与插花,每人插一款。面对五彩斑斓的鲜花,无论是干练严肃的丈夫,或者每天生活只有孩子家庭的妻子,都对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发放的花材中有玫瑰、洋桔梗、百合、康乃馨等,“百合代表了百年好合”“香槟玫瑰的花语是: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随着讲师对花材的介绍,夫妻双方对视着会心一笑,似乎想起来结婚当初的承诺。带着自己对家庭和对方的爱,他们小心翼翼把花朵修剪、整理,插进准备好的花篮和玻璃花座里,力求达到自己最满意的水平。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说不会插花,生怕把美丽的花材弄坏,但是在讲师的教学下,每个家庭都做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夫妻双方互赠自己精心设计的花卉作品。

 下午夫妻装DIY,要求夫妻双方利用画笔和今天早上修剪的花叶子,对纯白T恤进行艺术创造,两件衣服要有联系。有一个家庭设计了“蝶恋花”,妻子的衣服是一朵花,丈夫的衣服是一只蝴蝶,当社工问道其中意义时,她有些羞涩但是又笑着说“当初是他(丈夫)追的我”;有一对夫妻则是走文艺风,丈夫的书法很好,他在衣服后面写上了“那些年”,然后在袖子上画上了艳红的梅花,当社工问起其中的意义,他说“他和她是大学同学,一路走来,不容易,彼此都在为这个家奋斗,从未松懈,虽然各种累,但是他愿意承担起妻子和孩子”听到这里,现场一片掌声,而妻子笑得开了花,但不忘紧紧抓住丈夫的手。

 今天两场的夫妻园艺活动气氛十分温馨,每对夫妻都完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他们表示十分喜欢这类的活动,平时在家面对家庭和孩子,周末留一点时间,夫妻两人双方静静回忆彼此的好,回顾最初的感觉,使得两人感情更好。

通讯员:梁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