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坑】特别的日子我们记你—老坑社区中秋探访活动

[日期:2017-09-26 11:04:01]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老坑社工小严   阅读:[字体: ]


9月24日上午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同老坑一家亲义工服务队一起开展中秋冰皮月饼制作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15组家庭共35人前来参加,现场热闹非凡。

趁着中秋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的气氛,同时又能在活动中促进亲子沟通,社工与社区的义工联手开展本次活动。活动当天,社工首先带领参加者家庭学习制作冰皮月饼的食材及步骤,接着分发食材让参加者家庭一起进行制作。现场因为人比较多,工具无法每个人都拿到手,因此社工引导每个家庭一起分工合作。家长按比例活好面团,分好面皮,由小孩搓团并包好馅,之后进行印模。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们会耐心教导孩子如何去制作,也会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尝试。有的孩子年纪还小,会把面皮弄破露出馅料,着急着找妈妈,妈妈则是耐心告诉他如何去补救,重新压模,做成了一个比较完成的冰皮月饼。一个小朋友说:“自己做的不好,但是想着是自己第一次做的成果就很开心。”

因为每个家庭的相互合作冰皮月饼很快就制作完成了,社工邀请现场家庭分享自己制作月饼的感受,有位爸爸说:“平时很少参加,这次主要是带着女人过来体验一下,增进与她的沟通”。最后每个人都带着自己制作的月饼盒心满意足的回家。

下午由社工和义工带着月饼送到社区困难家庭中,表达社区家庭的心意,并送去节日的祝福。社工与义工在下午分两路为社区23户居民送去了社区的中秋祝福。一个环卫工表示很感谢社区的社工和义工一直惦记着自己。

通讯员:郑韩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