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坪山人】“玩转中秋”冰皮月饼DIY活动

[日期:2017-09-26 11:07:51]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和谐园区   阅读:[字体: ]

活动合影.png

 人人都喜欢融入与自己兴趣相符的社交圈,在圈子里相互分享与交流,并获得相应的支持。为促进具有相同爱好的青工相互认识和交流,帮助他们扩大熟人圈,增加生活技能,激发对生活的热情。趁中秋来临之际,大工业区近二十名喜欢美食的青工相聚在新坪山人家园,一起参加由社工组织的“玩转中秋”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在社工的引导下,他们五人一组,通过有趣的“密语速递”游戏打破陌生感,相互认识。他们通过组内的讨论,对制作冰皮月饼的合作过程进行了意见交流和分工。称重、搅拌、蒸皮、揉捏、压制,每一步协作都在表达他们的兴趣和热情,每一个月饼都是他们作为兴趣圈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两个小时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冰皮月饼DIY活动在让青工们感受中秋氛围的同时,也提升了动手能力,增加了生活技能,还结交了新朋友,扩大了兴趣圈。活动结束后,青工们相互之间建立了冰皮月饼DIY交流群,继续保持交流,部分青工还互约在中秋节实践自己的所学。

孙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