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岭】“快乐宝贝,快乐成长”亲子之认识颜色活动

[日期:2018-04-20 16:58:59]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江岭社区服务中心   阅读:[字体: ]


亲子园的活动主题认识颜色和香蕉

家长引导小朋友_副本.jpg

家长引导小朋友


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长守分站点驻点社工在前期走访发现小区内很多未到适龄上学的小朋友,而且这些小朋友大部分是由祖辈在照顾。社工与居民聊天了解到这些小朋友还没开始认识生活常识,基本都是三五成群在小区内玩耍。社工将了解情况汇报中心主任后,商量把中心的亲子园可以在分站点开展,并形成一个长期的常规活动。

社工以“快乐宝贝,快乐成长”为主题在每个星期二早上10:00为小区内小朋友开展亲子活动。今天社工就先试试水温,社工跟小朋友相互认识,先让小朋友认识社。接着认识颜色,这个颜色相对应具有代表性的水果是哪种,然后给水果上颜色,活动过程中社工引导家长慢慢引导小朋友画画,继而在平时生活中给小朋友引导学习。

亲子活动吸引了小区内15对亲子参加,小朋友们都表现的棒棒哒。

 

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长守分站点

 通讯员:黄丽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