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健康新生活,你我齐努力

[日期:2018-04-19 14:39:10]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和平社区服务中心黄杏华   阅读:[字体: ]

社工教长者如何“闭目吞津”.jpg

社工教长者如何“闭目吞津”

  疾是指外在因素,病是指内在因素,只有内在因素自我调节好了,疾病才会远离我们。 2018年4月18日下午,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健康新生活,你我齐努力”夏季健康养生工作坊,是为了提高社区长者养生保健意识。

活动吸引了17位社区长者参与,首先让长者明确工作坊的目标并让每位长者一起读两遍主题名称,接着社工向长者讲解夏季健康养生知识,主要围绕长者夏季如何合理膳食、夏季就寝的最佳时间、夏季如何运动养生等,社工了解到在座有9位长者都在最佳就寝时间22:00-23:00睡觉,有11位长者在最佳起床时间5:30-6:30起床,没有一位长者盲目买补药和营养品吃。现场社工与社区长者互动,做养生运动“掂脚尖”以及“闭目吞津”,长者们积极活动起来,活动氛围活跃,现场充满开心的笑声。

(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 黄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