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项目】“给婚姻一个保障,给家庭一份和谐” ——婚姻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日期:2017-12-04 17:29:39]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来深建设者子女及家庭服务项目   阅读:[字体: ]

1512379729856203.jpg

图1:热闹的活动现场

为提高坪山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妇女儿童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促进本区家庭和谐、社区和谐。2017年12月3日下午,由坪山区社会福利中心主办、坪山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深建设者子女及家庭服务项目承办的“给婚姻一个保障,给家庭一份和谐”2017年婚姻法律法规主题宣传活动在坪山区大工业区中心公园开展。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学习区、游戏区和咨询区等区域,社区居民在学习区观看婚姻法律条例知识海报后,参与到游戏区中的知识问答、“知识大冲关”环节,结合互动的方式让婚姻法律知识学习地更加巩固。在“爱的合照”中,居民朋友踊跃与家人进行合照,过程中有些羞涩、也有些甜蜜,似乎家人已经好久没有合照过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在温暖阳光照耀下,显得无比灿烂。无数的居民为家人制作了祝福贺卡,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一名心理咨询师为社区居民进行疑难解答。

据悉,主办方在法制宣传系列活动中向23个社区发放婚姻宣传资料超过5000余份。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社区居民通过游戏互动学习婚姻法律条例,对婚姻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提高了对妇女儿童的维权法律意识。

通讯员:冯金玲、陈美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