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红色传承,我心向党 --汤坑社区举办红色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18-06-20 11:59:5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了解党史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碧岭街道关工委联合汤坑社区关工委、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红色传承,我心向党”红色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吸引了32名儿童青少年参与。

据了解,活动分为“记忆大师”热身游戏、抢答题、开放题以及评选“红色知识竞赛小达人”等四个环节。“记忆大师”让儿童青少年初步了解和记忆了红色文化的关键词。

接着的抢答题围绕着小学课本的红色革命课文、革命先烈故事、十九大等相关知识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我觉得红色精神是那种爱国、舍己为人、乐于奉献的精神。我最感动的是《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因为他们不畏牺牲。我觉得我们要学习红色文化知识,多看红色文化的一些书籍和报刊,也要去向身边的人宣传红色文化”,开放题比赛中孩子们对红色精神内容,红色革命故事分享和弘扬红色文化及精神三个内容,通过小组讨论之后派代表分享。最后,大家评选出了6名“红色知识竞赛小达人”,希望他们作为榜样,引导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结束后很多来观看的家长表示,社区组织这种活动不仅能让小孩多了解一点革命知识,培养爱国和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也可以让孩子通过知识竞答,提升自信心。

通讯员:廖婉婷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