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田心社区开展高血压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

[日期:2018-07-27 15:05:27]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田心社区服务中心   阅读:[字体: ]

1532674430602789.png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对高血压及其相关知识的认识,近日,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一楼多功能室开展了“我的血压我来控”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小组主要讲述了高血压是什么、高血压的情绪、高血压的合理膳食、高血压如何控制等相关知识。通过参加小组,8位居民认识了高血压的分级和如何处理高血压的情绪问题等知识,提升了控制高血压的能力。

小组一开始,社工首先简单的介绍自己及小组的内容和流程,然后通过案例为居民普及慢性病高血压的基本常识,提醒居民高血压的药是不能停服,但能控制好而且正常生活是没问题的。随后,通过社工现场协助,以及和组员一起讨论从初步制定目标任务,针对每个组员自身的情况,分别制定出调整饮食、合理耐力锻炼等不同目标;组员再根据目标分别列举出每日食用盐控制再6克以内、每天跳舞锻炼2个小时等日常任务;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组员之前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虽然在任务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组员都相互鼓励支持,最后大部分组员都能完成任务。组员们在这个过程中初步学会了如何自我管理。

通过小组活动,居民学到了高血压相关知识及如何使用电子血压计,对日常锻炼、合理膳食等知识了解的更多了,还提高了健康意识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通讯员:叶旭花,江秋娥

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