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环】我的暑假,“棋”乐无穷

[日期:2018-08-07 17:08:56]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环马峦社区服务中心   阅读:[字体: ]

认真听课_副本.jpg

认真听课


象棋是我国传统棋类益智游戏,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根据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前期调研了解到,坪环社区内有较多儿童对中国象棋很感兴趣,希望在暑期能参与学习象棋知识。基于此,在坪环社区党委的支持下,2018年坪环民生微实事-“棋乐无穷”象棋兴趣班于7月30日上午在大万世居国学馆二楼正式开班。

本次活动吸引社区20位儿童和部分家长参与,大家一起学习象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10节象棋课老师将学习象棋礼仪、识棋、摆棋、基础布局到博弈对决进行讲授。一节课结束,孩子们对象棋的文化历史及礼仪有了初步的了解,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享受其中。

通过暑期象棋兴趣班象棋文化知识的学习,孩子们不仅兴趣得到培养,棋艺得以提升,而且孩子们的注意力、逻辑思维能力也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不同程度的锻炼与培养。 

 

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张红 段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