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冬季养生 更健康

[日期:2018-10-20 17:54:5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坣123   阅读:[字体: ]

2018年10月19日下午在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草林分站点开展由沙坣社区党委主办,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以长者为对象的“日常生活如何进行——长者冬季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是社区社工与沙坣社区工作站合作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随迁长者社区融入项目之一。

1540029199266108.jpg

讲座邀请了和顺堂的中医师来为社区长者讲解冬季健康知识,从冬季生活中的“吃”“住”“行”“预防”这四个方面入手。调理冬季饮食,重视冬令进补,居住环境要求,冬季外出注意事项,如何合理锻炼身体等健康问题一直是老年人关心的重点,着重介绍了老年人调理冬季饮食,重视冬令进补,为老年人选择常用食品、保健食品提供了合理的建议;解除了老年人冬季饮食生活中的一些误区和盲区;避免老年人摄入热能而发生慢性疾病;防止老年人因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疾病。在讲解的时候中医师列举了常见的一些食物营养,从日常生活饮食中得到营养补充,阿姨与叔叔在听的过程中,很认可中医师的讲座时常点头,认为自己应该在生活中注意冬季健康生活,而不是把健康依托在夸大药效的保健品上,这样通过合理、科学、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预防衰老、减少疾病。

长者合照_meitu_1.jpg

此次讲座服务三十七人次,为社区长者普及了秋冬季节气候多变,空气较为潮湿,是老年人疾病的易发时期。着重介绍了老年人为了普及社区老年人秋冬季的健康保健常识缺乏而引起疾病的知识,改善了老人的饮食习惯。

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陈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