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坑】“历史再现·与‘您’相约”亲子阅读比赛活动

[日期:2018-11-19 16:58:16]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老坑社工小严   阅读:[字体: ]

活动流程介绍_副本.jpg

2018年11月17日,在老坑社区团委的支持下,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的亲子家庭开展了一场亲子阅读比赛,本次活动主要是引导孩子在周末多与家长互动,融入家庭。在增强亲子之间的情感同时,并引导亲子之间相互学习。希望亲子家庭在阅读中学习到更多知识。活动主要分为五个环节,一:社工介绍活动的流程;二:社工引导亲子家庭同工学习历史知识;三:亲子家庭上台进行演讲比赛环节;四:评委评分和颁奖;五:社工总结此次活动。

亲子家庭共同学习_副本.jpg

在社工的带领下,活动开展得很顺利,社工发现,在亲子同工阅读的过程中,社区的亲子之间的配合非常的好,家长和孩子都全身心的融入到阅读的过程中。在比赛环节,许多的参与者都脱稿上台演讲。许多家长跟社工说,平时不知道孩子怎么大胆,今天才知道孩子是这么棒的。社工回应道:是的,家长平时忙于工作,周末也比较少参与孩子的学习。社工希望通过活动让家长多参与孩子的课余生活,更加深入的了解孩子。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在活动中不仅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也增进的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了亲子共同学习的乐趣,孩子们也表示认识了新的朋友。社工回应,感谢老坑社区团委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接下来也会开展更多适合亲子家庭互动的活动,也希望社区的亲子家庭多支持社区的工作。(通讯员:余紫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