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蓓蕾成长营——“爱的五种语言”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日期:2018-11-22 15:06:1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坣123   阅读:[字体: ]

2018年11月16日晚上,蓓蕾成长营——“爱的五种语言”学习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由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小组旨在通过学习“爱的五种语言”,帮助社区儿童增强对家人爱的表达的意识,更全面地了解到家人的爱。

共同学习爱的五种语言_meitu_1.jpg

据悉,本次小组主要分为“爱语一:肯定的言词”、“爱语二:精心的时刻”、“爱语三:接受礼物”、“爱语四:实际的服务”和“爱语五:肢体的交流”五个环节,每节小组除了开展基本的热身游戏和组员分享外,根据不同的小组目标,还设计了角色扮演、亲手制作小礼物互赠、能让家长满意的实际服务、适当的肢体交流等环节。在五节小组的进行过程中,组员们的熟悉度不断加深,在社工的陪伴和带领下,慢慢的理解了“爱的五种语言”,并且可以初步的表达出来,对同伴的友爱之情,对父母的养育之情等。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小朋友每一节活动都有收获,学会用赞美的语言表达爱,用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爱,用实际的行动服务表达爱,希望可以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

精心制作礼物_meitu_3.jpg

 

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 陈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