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坑】社区党建工作者为老坑社区为人民服务事业齐献策

[日期:2018-12-13 15:17:2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老坑社工小严   阅读:[字体: ]


mmexport1544619665990_副本.jpg

近日,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接了老坑社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老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者党性修炼提升项目,组织了社区的52名社区两新党员、社工、社区义工骨干、社会组织骨干、社区教育工作者骨干,对社区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进行探讨座谈,齐齐为建设更好的老坑社区建言献策。

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先通过PPT像现场的人员介绍了老坑社区2018年做过的服务,同时也着重对其中的党建工作进行汇报,让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者对社区的服务事业有进一步的了解。

而后大家现场针对2018年服务的不足和可以锦上添花的方面进行发散思维,利用不同层面的思维的火花碰撞为服务事业进行探讨。现场的气氛火热,来自不同层面的骨干第一次以一个共同的目标围坐在一起也是头一次。

为了更好的发挥各方面人员的优势,社工组织各领域的人才进行分组讨论,如两新党员可以讨论社区党员如何更好的参与社区服务或者有更好的服务形式可以来开展。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则根据其对亲子教育的专长讨论社区有关亲子教育的问题等等。

经过大家热火朝天的讨论之后,每个领域的代表都发表了各组的讨论结果,两新党员认为可以在社区组织亲子去体验军人训练的生活,让亲子了解军人党员的艰苦生活。另外党员可以将自己以前的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让社区的居民去了解,通过讲故事的形式鼓舞社区的居民更积极正能量的生活。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则提出要为社区的居民建设适合的文娱的场所。义工骨干结合认为社区可以在四点半课堂加入更多的志愿服务,同时开拓更多的强身健体的服务。幼儿园骨干教师提出社区服务中心可以和幼儿园合作,开展更多的亲子教育服务。

mmexport1544620093818_副本.jpg

不同领域的思想碰撞,更好的为社区的服务事业提供了创新和实现的可能性。(通讯员:郑韩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