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沙坣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义工培训

[日期:2019-06-20 10:49:10]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坣123   阅读:[字体: ]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升广大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力量联动,共同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2019年6月15日上午,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沙坣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义工培训。

食品项目义工培训正在进行中_meitu_5.jpg

据悉,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是民微项目之一,是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沙坣社区党委、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交由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策划开展。

本次培训主要分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社工给社区义工介绍食品安全项目背景和介绍以及介绍了食品安全项目背景和介绍,以及接下来义工们需要协助的内容。第二部分李讲师结合PPT讲解食品安全的问题,如“不良的转基因、激素催生的食品带来的危害“、“多元化饮食”、“食品保存问题”、“食品材料含量”、“食品常识辟谣”等内容,可以看出要成为一名维护食品安全的义工是要学会很多知识的。课堂上,义工们都非常专注聚精会神地听课,有疑问向老师提问,以求吸收更多的相关食品安全知识。最后,组织义工们宣誓成为一支食品安全义工队。

义工们宣誓成为一支食品安全义工队 1_meitu_6.jpg

值得一提,培训渐渐到了尾声,义工们纷纷表示学习了很多知识,会全力协助社工把项目做好 ,以后会共同推进食品安全,为社会尽一份力。

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刘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