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你好 我的新朋友——汤坑社区开展青少年交友工作坊活动

[日期:2019-06-20 10:49:19]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通过社工前期的走访以及需求调研发现,汤坑社区的青少年在社交能力上缺乏自信心,部分青少年不擅于表达,对自己没有自信。为搭建青少年交友沟通平台,促进青少年结识新朋友,近期,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汤坑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你好 我的新朋友”青少年交友工作坊。

社工讲解活动内容_副本.jpg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成员玩转破冰游戏——大风吹小风吹,而后社工为参加者准备了小记者采访环节,让青少年彼此进行认识和互动;在游戏“表情传达器”环节,社工进行人员分组,青少年只能用表情和肢体语言进行猜词;优点大轰炸环节更是让活动氛围更加热烈,成员们纷纷对新朋友进行“点赞”;活动分享环节,青少年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笔,在白纸上写出自己的感受心得。

青少年在游戏中互动交流_副本.jpg

游戏猜词环节_副本.jpg


    “这个活动蛮好的,我们通过游戏也认识了新朋友。”一名青少年说道。此次活动主要旨在提升青少年交际能力以及自信心,通过工作坊的形式引导青少年正面成长,在朋辈群体中如何学会正确沟通与交流。

通讯员:邱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