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头】与民警零距离接触,领略不一样的“警色”

[日期:2019-08-10 14:44:11]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田头社区   阅读:[字体: ]

为引导社区青少年能够了解职业与生活的联系,形成职业的初步认知,产生积极的情感体验和对职业的兴趣。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88日下午开展了“大梦想家”第三期社区青少年职业启蒙活动,本期活动我们邀请到坪山公安分局石井街道派出所的民警来分享他们的职业。

 活动现场派出所的翁警官和黄警官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警察职业的类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民警的日常工作。让孩子们对警察职业不同的种类以及分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紧接着大家最期待的时刻来了,孩子们第一次见识到民警执法时所使用的警棍、手铐、枪支、胡椒喷雾等装备,在翁警官的解说下,孩子们了解到装备正确使用的方法。现场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真正的枪支,让每个孩子都过了一把瘾,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家都纷纷鼓掌,不禁发出“好酷”的感叹词。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更是好奇连连,发问不断。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感到肃然起敬。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以后要当一名警察抓坏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警察”这一职业,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了解到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同时也拉近了警民间的距离,更好地通过“榜样的力量”,帮助社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通讯员:吴佩如)


psb (15)_副本.jpg

psb (6)_副本.jpg

psb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