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头】“义”心同行——探访技巧培训

[日期:2019-10-29 15:22:18]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田头社区   阅读:[字体: ]

2019年10月26日下午,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心同行-探访技巧培训(第一期),参与本次培训的是社区青少年,共12人。旨在通过开展探访义工培训,让义工掌握基本的探访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禁忌,提高义工探访服务的能力,为日后参加探访活动做准备。

本次探访培训主要围绕了解探访对象、探访的基本技巧及处理特殊情况的应对技巧、知道行为禁忌、明悉安全注意事项。首先,工作人员通过ppt的讲解,让义工了解到服务对象在心理上、生理上、社会上的特点以及探访的禁忌,为更好的开展探访服务奠定了基础。

在分享环节以及反馈表中了解到,黄东洪义工说:“通过培训了解并学习到探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注意事项,对于如何与探访对象聊天或者是聊些什么样的话题也有了大致的提纲和方向,进一步提高了义工自身的探访技能”。

                                                通讯员:钟军

微信图片_201910261722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2617220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