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母子齐上阵,抗疫心连心

[日期:2020-02-17 08:54:39]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坣123   阅读:[字体: ]

随着抗疫工作的全面启动,防疫工作也逐渐进入紧急阶段,面对返深人数的大量激增,社区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一线工作者充分发挥基层堡垒的作用,无数的抗疫逆行者在默默负重前行,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陈晓棠社工便是其中的一位。

正在登记的男生为陈晓棠儿子_meitu_2.jpg

作为一名一线社工,陈晓棠深深知道,越是危难时刻,越是不能退缩。大年30那天晚上,她在工作群里说我经历过非典,我知道病毒的可怕,接下来一段时间社区肯定缺人手,我不能回老家。”原本是打算在初一回去海南老家的陈晓棠,因为疫情的到来,毅然决然留在深圳,从社区拉响警报,号召大家全力以赴,共同打赢抗疫攻坚战的那一刻,陈晓棠就第一时间冲在了最前线,她是沙坣社区第一位执勤的社工,两个星期下来,她基本未曾休息过,因为长时间在出入卡办理处进行秩序维持和提醒居民,她的嗓子已经开始沙哑,长期的写字工作也让她手上磨出了水泡。“我是一名社工,助人自助是我的决心,能够为人民服务也是我的骄傲,我只希望居民们都能安好。”看到母亲为疫情奔波,正在读大学的儿子主动要求来社区做抗疫志愿者,沙新路口旁,母亲指挥排队,儿子进行登记,构成了社区中最暖心的一道抗疫风景线。

整理资料_meitu_1.jpg

抗疫是一场持久战,有无数基层工作者深知自己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依然牺牲了本该属于他们陪伴家人的时间,投入到抗疫的第一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第一个14天已经过去,第二个14天依然由我们守护者大家,在抗疫胜利的前夕,让我们群防群控,做好每一个细节,将病毒隔离在外,抗疫胜利的曙光终将来临。



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