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新冠病毒未消灭,抗疫脚步不停歇

[日期:2020-02-18 13:44:0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坣123   阅读:[字体: ]

2020年春节,受到新型冠性肺炎的影响,一切仿佛都“暂停了”,小区居民们宅在家中,所有企业延迟开工,公共场所暂停营业,然而,沙坣社区的治安队作为抗疫的一线人员,工作的脚步却从未停歇。

为了把抗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沙坣党委在社区的各个角落设立了9个关卡口,而治安队则是守护每个关卡的第一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每一批换下的治安人员回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睡觉。“只有养好了精神,值班时发生紧急情况我们才不会手忙脚乱!”樊后桂是沙坣社区的一名普通的治安人员,目前在沙新路口进行值班,据他介绍,经过沙新路口里面,还有2所小学,2个幼儿园,4个居民小组和数个企业,出入人员多而散,有效防控难度增大,再加上目前实行的夜间禁令,每天晚上他都要向数名返深人员做好解释工作。“辛苦一点没什么,重要的是我想守护家人的安全,还有居住在这里所有人的安全”。为此,沙新路口的治安人员必须坚做纪律规则的严守者,加强自我防护,主动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带头做好群众工作,落实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等有关措施,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湖北及其他重点疫区的返深情况,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努力保护一方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2171044575_meitu_1.jpg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角,沙坣社区治安队服从命令,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提倡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是他们用坚韧不拔的毅力铸成铜墙铁壁抵御疫情,保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向每一位坚守在前线的治安人员致敬!

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