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闻“疫”而动,沙坣老兵退伍不褪色

[日期:2020-02-19 12:38:40]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坣123   阅读:[字体: ]

防疫当前,沙坣社区党委号召广大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抗疫行动,由社区社工进行服务安排,沙坣社区退伍老兵计永海第一时间自告奋勇,加入了青草林卡口防疫小组,毅然冲在了保卫社区居民的第一线。

计永海目前在深圳从事网约车事业,同时他也是一名退役21年的老兵,奉献自我,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已深入骨髓,在深圳扎根的20年里,深圳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做志愿、做好事也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在参加社区防疫志愿之前,计永海经常会利用空闲时间去参加社区志愿、学校志愿活动,是沙坣社区的活跃志愿者。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计永海每天都会准时准点到达青草林路口,换上义工服,他就是最光荣的志愿者,协助青草林驻点人员一起做好小区的执勤防护工作和进出入卡办理工作,就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当问起计泳海甘愿付出的动力时,他依然表现出军人本色:“虽然退伍了,但军人的使命担当不能丢,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人民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我不是医生不能帮助病人减少痛苦,但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军人我就应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方。”尽自己所能完成党和政府交给他的任务,保护好社区居民的安危!

执勤1_meitu_1.jpg

作为沙坣社区的活跃志愿者,一个退伍不褪色的老兵,计永海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年代,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决不当逃兵!他 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做出了表率,接下来,沙坣社区还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共同为抗疫事业出一份力,献一份心。

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