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社区开展亲子特别时光:在手工活动中感知成长

[日期:2020-11-03 17:53:43]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山社区   阅读:[字体: ]

11月1日坪山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坪山社区“家庭成长空间”——家庭关系体验营项目线下亲子手工DIY活动在坪山社区工作站2楼开展,社区20对亲子参与。

孩子说:“这是我的妈妈,她叫……,她的兴趣爱好是美食”……

妈妈回答:“这是我女儿,她叫……,她的兴趣爱好是跳舞、拍抖音……”

充满仪式感的互相介绍,让亲子之间更加的了解对方。

“大豆蜡:峰蜡=5:1……”工作人员引导参与家庭参与蜡烛制作环节。融化蜡、装瓶、冷却、滴精油、调颜料、装饰……有条不紊进行,家长孩子全程互动操作,画面十分温馨。在DIY环节后的采访中,家长及孩子以“我看到……,我感觉……”的句式说出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家长方面有感动、期待、看到孩子友爱的一面;孩子方面感受到被爱、被关心、被理解等,通过看到的现象说出心中的感受,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

最后的感受记录环节中,家长孩子写出自己参与活动中亲子互动的所见,并把感受书写下来,最后互相念给对方听,并用自己最能表达对对方的爱的方式来结束。

“拥抱、抚摸脸颊、微笑……”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亲子深深的爱意,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亲子很难有机会静心相处,活动后工作人员收获很多“谢谢”,也从中了解到家长期望有更多类似的亲子互动活动,后续也会继续留意、挖掘社区资源,不断为社区家庭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

11.1亲子手工1.jpg

11.1亲子手工2.jpg


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梁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