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在汤坑,我们约您学做纽扣花

[日期:2020-12-04 15:33:21]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随着汤坑社区城市化推进,越来越多新居民及随迁长者入住花园小区,但部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较为缺乏。12月2日,在汤坑社区党委指导下,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20名社区长者及家属一起学做纽扣花,增进邻里互动交流,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社区生活。

55.jpg

纽扣花色彩缤纷,既美丽又简单易学,受到了居民们广泛欢迎。专家表示,简单的手工活动对老年人健康好处多多。从身体上说,手指上穴位和神经末梢密集,多活动手指可以健脑,促进大脑血液循环,预防老年痴呆,还能提高平衡力,减少跌倒风险;从精神上说,让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助于增强老人自信心,提高自我价值感,缓解负面情绪。了解到手工制作有那么多的好处,居民们表现得更加积极热情。

66.jpg

活动中,社工首先让居民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纽扣花的基本制作技巧,然后由义工带领居民开展纽扣花制作。经过1个多小时,一盆盆漂亮的纽扣花让现场增添了几分喜气,居民们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讯员:曾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