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我能够之向诱惑说“不”小组

[日期:2021-11-08 17:16:0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neva1014   阅读:[字体: ]

组员分享各种诱惑及导致的后果 - 副本.JPG

11月6日下午,在沙湖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刘社工开展的我能够之向诱惑说“不”小组最后一节,在组员的欢笑声中完美落幕,12位组员带着不舍的心情和满满的收获结束小组。

小组前期,社工通过“名字接龙”环节,让相互不认识的组员能够快速认识彼此,并通过“找相同”了解之间的共同之处。社工还给每位组员准备了“抗逆小手册”,引导组员记录自律打卡和对每节小组的感受和收获。并通过“诱惑国”和“自律国”故事分享,引导组员了解如何运用反思和判断,在遇到诱惑时,做出不同的选择及所得结果。

小组的中期,社工带领组员通过丰富的体验方式了解“拒绝诱惑”的重要,学会运用“解难四部曲”拒绝诱惑。

最后,社工带领组员讨论、评选出小组的“自律小能手”,并对在整个小组中表现积极或进步的“自律小能手”进行表扬和肯定。组员们还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小组的收获及感受,组员小华表示:“虽然小组已结束,自己制定的目标还会继续打卡。”

结果,从而明白及认同“拒绝诱惑”的重要,提升其抗逆力。(文/刘莉雪)据悉,本次小组共五节,面向社区儿童,通过引导参加者认识如何善用反思,以积极行动,对诱惑说“不”。受到诱惑时,他们可以运用有效的解难方法,不同的选择可导致相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