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垃圾分类议事会工作坊活动

[日期:2021-11-11 11:03:5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老坑社工小严   阅读:[字体: ]

发扬党员作风,增强社区居民骨干先锋模范意识。11月4日上午,由老坑社区党委的指导、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议事会,30名党员志愿者和居民骨干参与了本次议事会。

议事会通过传授垃圾分类知识,提出社区存在的垃圾分类相关议题,并针对议题分组探讨的形式进行。在这次垃圾分类知识分享中,不仅分享了垃圾如何分类,也介绍了“分类立法,奖罚分明”的制度;在探讨环节,每组组员都积极参与了讨论,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发展献言建策。

第一组议题中提到“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不清楚、不自觉”,同时提出了应对的措施:“提倡大家在家里把垃圾分类好,投放的时候希望大家把垃圾投到相应的垃圾箱内,督导员要加强督导工作,居民一起做好宣传,利国利民。”培养社区居民自治能力,以人为目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创建绿色社区,促进社会维稳。

霞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