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社区开展“正面管教”之助力家长亲职能力提升讲座

[日期:2021-11-12 16:51:5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山社区   阅读:[字体: ]

“正面管教”中和善而坚定是其信念教养,在教育问题上给了家长很多正面有效的帮助。为助力社区家长亲职能力的提升,增加对正面管教方式的认识,坪山街道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家庭教育专业讲师为社区家长授课,社区20余位家长参与。

讲座现场,老师从“折飞机”开启课程,所有人都用手中的纸折成飞机,接着引导家长们在飞机翅膀上写下自己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随后把飞机朝远处飞去,最后大家随机捡一张纸飞机保留。紧接着便进入正面管教知识学习。讲师从正面管教理论、按年龄段分析孩子的成长问题、应对方式进行,课堂中会引导家长主动参与互动,增强课堂活力。    

“孩子很叛逆,很喜欢对着干,原来是我忽视了对方的想法,没有询问对方的意见,看来要与孩子平等的进行和善的沟通。”一位家长说道。

“大家看看手中飞机上写的问题,你能解答他的问题吗?”,家长看向手中飞机上写的问题说道“这个问题我家孩子也有,真的很头疼呀。”老师引导大家思考这些普遍性的育儿问题,并与大家分享如何运用正面管教的育儿方式。

课程最后老师发问“我们要赢了孩子还是赢得孩子?”大家齐声回答到:“赢得孩子!”。接下来,党群服务中心会以居民需求为服务导向,积极链接多方资源,不断开展利民好服务。

10.29亲职1.jpg

10.29亲职2.jpg

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梁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