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我为儿童办实事”坪山社区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义诊筛查活动

[日期:2021-11-12 17:01:1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山社区   阅读:[字体: ]

“脊柱侧弯”目前已成为继肥胖症、近视之后,危害我国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杀手”。早期发现脊柱侧弯并及时矫正与正确治疗,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重要意义。

为了让社区家长早期发现、早期矫治青少年脊柱侧弯,近日,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坪山街道幸福家庭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为社区青少年带来脊柱侧弯筛查义诊活动,为社区儿童办实事。

义诊现场,医生通过观察、触摸手动测量,筛查是否存在高低肩、含胸驼背、脊柱侧弯等问题,并科普了脊柱侧弯的成因和危害。医生表示,孩子们平时可以通过游泳、跑步、向上拉伸等运动方式进行预防或治疗矫正,同时,提醒家长在生活中需密切观察孩子的脊柱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MVIMG_20211106_163917(1).jpg

MVIMG_20211106_154405(1).jpg

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梁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