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石井街道田心社区运用六顶思考帽技术开展志愿者议事会

[日期:2022-10-19 15:46:00]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田心社区服务中心   阅读:[字体: ]

志愿者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增强志愿者的归属感,提升志愿者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2022年9月18日上午,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议说田心”志愿者议事会,本次活动邀请社区10位志愿者代表参加。

0b78c8e01a6a97d37572e31f5b2a375 - 副本.jpg

议事会目的是凝聚志愿者智慧,发挥志愿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讨论社区居民喜爱的手工和手工制作的意义。议事会围绕以下三个议程开展:社区内哪一个对象适合开展手工服务;居民不同群体分别喜欢什么类型的手工服务;志愿者带领居民参与手工服务的意义。议事会运用六顶思考帽技术,让志愿者都向同一个方向思考,同时发挥创新思维,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彼此的看法。最终明确了志愿者主要针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开展手工服务,志愿者运用自己的特长,发挥优势,在提升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和能力,延缓老年人脑力退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议事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志愿者们结合社区实际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可执行的社区手工服务方案。接下来,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志愿者议事会和培训活动,收集、倾听志愿者关于社区服务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志愿者的智囊团作用,提升志愿者的凝聚力,为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