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党群齐关爱,慰问暖人心

[日期:2022-11-21 13:23:48]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表达社区党委对随迁长者的关爱,增强长者的归属感,提升幸福感,10月19日至20日,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2年碧岭街道民生微实事“园艺养老,情暖夕阳”长者生日会项目,共对30名长者表达关心和问候。

本次活动采取入户走访慰问的形式,由社区党委代表带领社工及义工前往随迁长者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家,社工都细心询问长者的来深适应情况及生活状况,关心长者的健康情况和需求,向随迁长者介绍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并代表社区党委向他们致以暖心的问候。同时送上夏凉被、口罩、纸巾等慰问品,让社区的随迁长者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进一步增进了社工和长者的关系。李阿姨是位高龄独居老人,视力不好,行动不便,起初对社工的家访具有较强的戒备心理,通过多次服务,李阿姨对社工的信任感逐渐加强,看到社工的慰问,李阿姨激动地说“谢谢社区的关心,谢谢党和政府,对我这么照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0c4fcac615f24bf6d8ac1e891ea790b_副本.jpg

c7e6244c276138cc15da329ea3d6b87_副本.jpg

此次慰问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增强长者的归属感。接下来,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需求为本的原则,围绕长者需求开展更丰富的活动,为辖区长者提供温馨舒适的晚年生活环境,提高辖区长者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通讯员:昝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