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汤坑社区开展亲子志愿者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日期:2022-11-22 09:30:08]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10月30日,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科源实验学校一年级(5)班、碧岭街道义工中心、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17对亲子义工参与其中。

活动邀请了坪山区蒲公英垃圾分类的讲师为亲子义工们讲解生活垃圾的产生、种类、资源利用等知识,同时利用四分类垃圾桶,详细介绍垃圾分类标识和正确分类方法,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即,讲师带领亲子义工沿道路、河道捡拾垃圾,识别垃圾类别,最后精准分类投放,践行环保行动。一名家长义工负责人表示:“感谢社区提供的活动平台,大家都反映很好,希望接下来一起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

7aabd98fbb94dc8b0823b7c949e5e97_副本.jpg

497461bb1295b03e8ce0675af42d2e8_副本.jpg

接下来,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碧岭街道义工中心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环保志愿服务,创新宣传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以亲子义工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讯员:陈晓婷、刘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