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日期:日期:2014-12-10]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山社工网   阅读:185[字体: ]

坪山区社会工作协会简介

 

深圳市坪山区社会工作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3年4月正式在坪山区民政局登记注册,是区民政局直接主管的社会团体。协会的发展定位为区级社会工作行业协会,是致力于直接为社会工作配套制度服务的专门机构。协会目前有个人会员409名,单位会员13家,理事19名。


1526025221280696.jpg 

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行使制定和修改章程等会员大会职权。

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理事会行使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等职权。

理事会闭会期间,重要工作由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会长办公会议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成,与会议议题相关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由会长主持。会长办公会议行使贯彻执行理事会决议等职权。

秘书处是协会的常设办公机构,由专职工作人员组成,设秘书长一名,下设培训部、宣传部、评估部、研发部及行政部等部门,具体负责协会规章制度的制定和遵守等日常工作。

培训部:开展专业培训、交流研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

宣传部:社工网及微信公众账号更新维护;季刊、视频、日历册等宣传品制作;大型活动等多途径宣传、经验总结及推广等。

评估部:社会服务项目立项评审、过程监管及成效评估;坪山区星级社工人才认定及人才补贴申请初审、社工服务系列评优等。

研发部:社会服务类项目研发及推广;社会工作及相关工作调研及课题研究、社会工作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

行政部:来访接待及协会财务、人事、档案、后勤保障等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