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党群连心,团队合作,砥砺前行 ——碧岭义工主题培训活动

[日期:2018-10-24 10:24:1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biling   阅读:[字体: ]

近期,中心为加强义工团队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团队合作能力,特举办了以“党群连心,团队合作,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义工培训活动。

活动通过讲解、游戏挑战等方式相结合,旨在提升义工团队的团队合作服务意识、提高其爱国爱党情怀。工作人员设置“红军过草地”团队游戏,划出界限,中间为草地、道具砖为可借助的草地支撑点,每个“红军”需要借助道具砖通过草地,身体任何部位接触草地均视为“牺牲了”,道具砖上没有接触到“红军”的身体部位视为“沉没”不可用了,每个团队,需要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全员队伍的生命和道具砖,用时最短者队伍人员最全者获胜。三个“红军队伍”经过选队长、协议商讨、尝试练习后正式开始了比赛。各个“红军”你牵我拉,小心翼翼,团队协力,勇往直前,有“红军”为团队脱了鞋子光脚参与、有“红军”主动担任队长角色,承担带领者责任,团队合作,让人肃然起敬。

游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活动分享,有的义工说:“这个挑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有的义工说:“我们今天的挑战叫红军过草地,但实际上真正的红军过草地的艰辛比这个艰难太多,我们为我们的红军队伍自豪”。是的,这名义工道出了本活动的主旨,活动就是希望义工团队学习我们党、国家的先进事迹,体会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希望义工朋友们在服务中、生活中做好先锋者角色,身体力行传播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党群连心,齐心共建碧岭社区的良好氛围。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