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儿童记忆力培养阅读

[日期:2018-02-07 10:03:0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山社区   阅读:[字体: ]

IMG_3878.JPG

IMG_3872.JPG

 2018年2月6日下午社区举行了一场儿童记忆力培养阅读活动,活动刚开始招募,不到半小时,就已经报名满额了;很受欢迎。

 活动当天,参加者很快就来到了,小朋友们都很期待这场活动。首先自我介绍,让每一个参赛者都认真记住我们这一次参与者的名字,然后每个参赛者领取一个动物名片,进行第一个萝卜蹲游戏,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然后开展第二个活动,走“迷宫”;分为两组不同难度的迷宫,让参赛者凭自己的记忆力从几条路中,把自己的带到迷宫的终点;大家都很认真,有的小朋友还觉得太简单了;难不倒自己;同时部分参赛者还分享了,自己在家中看书阅读记忆力不太好,很容易忘记自己阅读的内容;有一些则可以迅速看完书并且牢牢记住。此次活动,家长们都反应很好,孩子常常记不住东西,这种类型的活动很喜欢,即可以锻炼孩子的记忆力,又能让孩子从中获得乐趣。

                          通讯员  邹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