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坑】“爱的奉献,绿马甲在行动”探访社区高龄老人活动

[日期:2017-01-18 14:23:27]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竹坑社区服务中心   阅读:[字体: ]

探访老人2_副本.jpg

绿马甲义工们正在给老人量血压


2017113日,彩虹社工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绿马甲队员一起探访了社区6户高龄独居老人,此次活动旨在搭建社区与高龄老人的沟通、关爱平台,也让更多的绿马甲队员参与和关心社区老人,为高龄老人送来了新春节日的问候及冬日礼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关爱,为寒冷的冬日里增添了一股浓浓暖意。

  此次活动共探访了社区6户户籍高龄孤寡老人,通过增加日常探访高龄老人服务,增进与高龄老人的感情链接。了解高龄老人生活环境、精神状态和家庭成员等情况,建立老人一人一档(档案),通过探访了解需求,为后续的高龄老人服务奠定基础。此次通过社区绿马甲队员,与社区老人共建社区关怀系统,祝福每位老人家新年快乐,都能长命百岁,并向老人聊起了家常,也让更多的社区户籍低龄老人参与到探访、关怀高龄老人的队伍中。一位90多岁的肖奶奶看到社工和绿马甲的到来,不顾自己腿风湿的疼痛,扶着高脚凳,颤巍巍的走向门口,要给来探访的我们开门,说:“阿妹你来看我呀,很感谢社区还记得我这个老人家哦,现在腿脚走动不了远了,整天都是在家里,现在走也走不动了。”说着,聊起了家里的事情。

 

                                                   通讯员:杨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