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爱洒人间,生命呵护生命

[日期:2017-09-08 09:52:11]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田廖影怡   阅读:[字体: ]

57009.jpg

组员展示长者服务活动策划成果


为了满足社区志愿者在志愿者理论知识和服务长者技巧上的学习需求,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8月13日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沙田社区举办了主题为“义起成长”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能力建设小组活动,为期六节。

小组活动第一二节课主要以社工讲解志愿者理论知识、如何运用网络上注册义工,志愿者现场操作为主,并通过志愿者说”游戏让组员分享自己做志愿者的初衷,不忘初心。组员的初衷都各不相同,但都是利他的奉献精神。社工在后四节课中以组员现场模拟服务长者的情景形式,让组员自己做主、相互合作,在情景模拟中学习服务长者需要注意的细节和礼仪,为志愿者后期服务长者做好准备;通过策划服务社区长者计划书、探访社区长者实践活动,让组员将理论知识吸升华,更好地运用到生活中去。有一位组员说:“社工在课上讲述的与长者的沟通技巧不仅适用于服务长者,也适用于与自家小孩的相处交流,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真的很实用,很感谢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此次活动,谢谢。”

小组活动在最后一节探访社区长者活动后圆满结束了,分享环节中,有组员说:这次的探访让我感触颇深,我要趁着年轻,父母还健在,好好陪伴和爱他们。”最后社工送上一句话,与组员们一起共勉:“每个人都是需要被呵护的,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就是爱与陪伴。”


通讯员:黄贤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