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欢乐跳蚤市场亲子户外体验活动

[日期:2017-09-26 10:00:37]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和平社区服务中心黄杏华   阅读:[字体: ]

跳蚤市场活动集体大合照.jpg

跳蚤市场活动集体大合照


2017年9月23日,“欢乐跳蚤市场亲子户外体验活动”在坪山影剧院门口拉开帷幕。活动以传统买卖方式为主,交易物品种类繁多,还有中心提供的串珠挂饰等小工艺品,引来大量“淘宝人”。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孩子和家长的沟通与交流,让孩子在亲子互动的过程中学会与陌生人做物品交易。

活动开始,各个亲子家庭就开始布置摆放自己的摊位,孩子们在家长的引导下尝试与陌生人做交易,从最开始的面露胆怯到积极推销,一切紧张有序的进行。其中两位小朋友大胆积极的向过路人推荐自己的物品,活动还未过半所剩余的物品就寥寥无几了,当然他们也是本次活动的“销售小冠军”。

活动结束,小朋友看到由自己亲手赚来的钱特别兴奋,在得知所卖善款将用于拜访社区老人,觉得自己的付出非常有价值,也希望下次能开展同类型的活动,家长表示在当下的生活快节奏下,很多时候没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伴随孩子的成长,在闲暇时间也不明白如何去教导孩子。此次活动不仅陪伴了孩子,给孩子提供引导和鼓励,还让孩子知道身边的一切都来之不易,间接的培养其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在活动过程中,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增进亲子关系,培养孩子的能力,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通讯员实习生赵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