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岭】“义”起同行-义工培训小组

[日期:2018-04-16 10:22:5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江岭社区服务中心   阅读:[字体: ]

1523842912990032.jpg

开心大合照

1523842912113801.jpg

社工引导义工思考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义工

2018年3月30日晚上历史一个月的义工培训小组圆满结束,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本次开展的义工小组旨在帮助来深建设者义工朋友们区分社工与义工的区别,明白做义工的意义和如何注册义工等,为义工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互动的平台。

小组的第一节开展过程中,通过社工的引导,小组内初步建立了小组契约。小组第二节让义工朋友们社工和义工的区别,并集思广益分享自己的理解。第三节通过如何注册义工证义工服等让和平时大家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讲解。第四节则通过邀请老义工的演讲和一些服务照片,让新义工们在以后的服务过程中更充满信心并且更主动参加。最后一节为总结分享,社工引导组员谈谈参加义工小组以来的收获,并且巩固他们在小组中所获得的友谊。

在小组过程中,社工也发现了组员的变化,也看到组员们的成长,社工感到非常欣慰,并期望以后能够与义工们共同为社区服务,打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江岭社区。                

(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