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亲子携手“绘出心色彩”

[日期:2018-08-07 14:38:40]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和平社区服务中心黄杏华   阅读:[字体: ]

妈妈手把手教我画画_副本.jpg

妈妈手把手教我画画


  近日,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主题为绘出心色彩”扇子画创作活动目的是希望促进家长和孩子的沟通与交流,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充分发挥自已的想象力、创作力。

首先,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和流程,流程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开展:游戏互动、扇子画创作、成品展示。为了让成员间相互认识了解,让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彼此间都相互认识了解。接着,为了进一步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开展画图猜成语和看词语画图游戏环节,每个人看到彼此画得图,都表现出一副惊讶和茫然的表情,十分有趣,在游戏过程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充满欢声笑语。游戏结束后,社工讲解扇子的历史和种类,让大家对扇子的历史和种类都有一定的了解。然后,社工引导家长和孩子进行扇子画创作,自由发挥,不做任何要求限制,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已的想象力和创作力进行创作,家长和孩子一边沟通交流如何创作,一边听取孩子的意见在旁耐心指导,气氛其乐融融。最后到了成品展示,小朋友依次上台讲解自已的创作理念和想表达的东西,每个小朋友画得非常好,都非常满意和喜欢自已的作品,露出幸福的笑脸。

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表现积极且主动,能很好的参与到活动中,对活动的内容和各环节感到非常满意。

          (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曾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