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新感觉寿司”——沙坣社区长者工作坊

[日期:2018-09-26 15:40:12]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沙坣123   阅读:[字体: ]

2018年9月25日下午在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站点开展了面对长者的“新感觉寿司”——沙坣社区长者工作坊。

社工在工作坊中鼓励组员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进步,通过组员之间的相互影响,达到互惠的目标。发展性模式强调以人的发展为核心,关注人的社会功能的提高及自我实现,使长者身心得到全面发展。寿司是一种手工美食为载体,搭建社区长者的交流平台,促进社区居民互动和邻里团结。

1537947594418785.jpg

培养长者创造能力和丰富生活的重要手段,在创作中发挥潜能,建立自信、享受成功。参与游戏,培养动手能力,提升自信是长者阶段的重要任务,通过手工寿司制作,让长者们发挥自身想象力,可以促进长者思维成长,提升自信心。

在活动中,社工准备了生活中常见的寿司材料,居民们时不时露出开心的微笑,对组织活动的社工也一直是大加赞赏,表示不用去花钱买三文鱼这些高级的食材就可以做好。

1537947602934004.jpg

工作坊活动在居民的欢乐与笑声中慢慢地走近了尾声,一位长者说,这是第一次知道饭可以这样做,再也不担心孙子不吃饭的问题了,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并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社工深刻地认识居民们参与活动,可以在创作中发挥潜能,建立自信、享受成功,回去让孩子们吃上自己的“作品”是件非常开心的事。也可以增进居民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对社区的归属感。此次工作坊服务十六人次。

 

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陈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