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能项目】坪山区开展残疾人时间管理学习小组

[日期:2019-07-16 11:01:36]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84609559   阅读:[字体: ]

7月13日,为增强残疾人的时间观念,提升残疾人对时间管理的能力,促进残疾人对未来工作时间的适应,坪山区智障人士社区增能服务项目开展了残疾人时间管理学习小组。本次小组共有9名残疾人参加。

上传网站.jpg

时钟的魅力:社工与残疾人一起认识各种时钟。

通过前期调查,社工发现大多数残疾人对时间概念模糊,时间观念不强,对自己的生活没有一个较好时间规划,少部分人残疾人不会看钟表,不认识时间。据此,社工设计了本次学习小组,内容包括传统摆放型钟表和电子表的正确使用方法、认识24小时计时法和普通计时法、时间的合理规划方法等等。社工通过对组员在时间管理学习小组中的学习状况观察发现,每个组员在时间观念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如:准时参加小组活动,在有事的时候,提前跟社工请假。小组结束后,有组员表示,参加时间管理学习小组,学到了很多时间管理知识,以后外出会按时回家,不会再让家人担心了。

上传网站1.jpg

我能行:残疾人在认真听社工讲的问题,并积极回答。

社工表示,残疾人士要向走出社区,融入社会,拥抱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就需要学习各种基本生活知识,通过学习基本生活知识,提升残疾人的综合能力,时间管理学习只是其中之一。接下来智障项目将会开展钱币认识及简要计算、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和社交礼仪学习等基本生活知识。

上传网站2.jpg

这么激烈的抢答,你能抢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