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联】“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暑期生活” 暑期公益课之毛笔书法兴趣班

[日期:2019-07-19 11:07:32]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liulian   阅读:[字体: ]

暑假开始,为了给六联社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6月16日,在六联社区工作站和深圳市坪山大同机构的支持下,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暑期生活”暑期公益课之毛笔书法兴趣班拉响了上课铃。

早上学生们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课室,在书法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认真上课。首先书法老师给学生们普及毛笔书法是我们国家特有的传统艺术,有着几千年的发展历史,毛笔书法有多种书体,其中楷书是最为普遍和实用的写法,值得每一位青少年儿童传承并发扬。

接着书法老师让学生们拿出准备好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亲自示范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逐个指导学生们正确的使用毛笔。最后书法老师开始讲解这堂课所学汉字的楷书写法,学生们认真观摩老师示范后,纷纷拿起手中的毛笔轻点蘸墨,开始一笔一划地在宣纸上练习起来。

此次开展的毛笔书法课,不仅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重要的是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陶冶青少年儿童的情操。社区家长们都让孩子们踊跃参与,纷纷表示希望书法课能够常态化开展。

1563505613403552.jpg

  

 

 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陈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