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黑白对弈,棋乐无穷——和平社区儿童青少年围棋培训班顺利结束

[日期:2019-08-10 10:44:16]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和平社区服务中心黄杏华   阅读:[字体: ]

大合照_副本.jpg

大合照

暑假期间,在社区党委支持下,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近期,和平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了儿童青少年的围棋培训班,通过系列学习,班级结束的时候,孩子们已经能够充分了解围棋的规则与进行对弈。

本次围棋培训班共有12节课,有20名社区适龄孩子参与。孩子们从零学起,由围棋的起源与历史开始学习,再了解规则与典故,最后进行实际操作。大家循序渐进的学习,围棋不仅能培养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与控制能力,还能对他们智力发展与对事物判断分析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次围棋培训,除了学习了围棋的知识,更使不少小朋友对围棋有了继续学习下去的兴趣,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家长告诉我们:“家里已经买齐了‘装备’,每天儿子都要与她‘对弈’几局才开心。”

(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 张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