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关爱成长•融入新生活”新生入学适应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26 14:36:52]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近期,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适应小组。社工在前期的走访和家长的反馈中发现社区有部分初入新学校的一年级新生在接收新事物的适应性能力需要适当的引导和调适,他们主要是对对新环境人和事的陌生、焦虑和本身规则意识的一些欠缺,因此社工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小组活动。

社工与组员互动_副本.jpg

    小组活动分别由第一节互相认识和建立小组契约,第二节加强朋辈群体沟通互动,初步形成规则意识,第三节运用历奇游戏来引导组员在入学后学会如何看待小学生活以及幼儿园的差别,第四节引导组员如何改善学习坏习惯,运用情景剧扮演以及分享讨论改善学习坏习惯的做法,最后一节为分享总结环节,回顾前期内容以及展望在入学后的变化等。

组员积极举手发言_副本.jpg


    活动结束,组员表示自己在小组上学会了很多关于入学适应的生活,并有助于组员尽快适应入学环境和促进朋辈关系健康成长。

通讯员:邱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