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民有所呼,党有所应,心系人民,为民解困

[日期:2022-11-18 10:13:42]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别着急,慢慢说,有什么事你给我说,我帮你处理。”是汤坑社区新城东方丽园党支部郑书记经常对小区居民说的话,郑书记将居民需求放在第一位,将小区的事当成自家事,始终坚持处处为居民,事事有落实。

日常慰问送关爱,耐心服务暖民心

李阿姨,是社区一位85岁的高龄独居老人,子女未在深圳,而且视力严重低下,生活有诸多不便。郑书记听闻情况后上门慰问,亲切地拉着李阿姨的手,说道“李阿姨,我就在您楼下上班,有什么困难您就下去找我,您放心,我会想办法帮你解决。”

因担心李阿姨的安全,郑书记也会格外关注,日常工作中会增加走访频次,关心生活情况。对于李阿姨买菜不便的问题,郑书记联合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借助轮椅陪同李阿姨去超市采购,在采购过程中,耐心为李阿姨介绍菜品价钱,比对产品,菜品称重,完成整个采购过程后再将李阿姨安全送回家中,并叮嘱做好菜品的存储。

在郑书记心中,居民的事无小事,只要小区居民有需求,郑书记都会尽所能,有所应。

贴心搀扶李阿姨_副本.jpg

急难问题帮解决,热心举动获点赞

10月10日,李阿姨厨房水道堵塞,非常着急,寻求郑书记帮忙联系物业,郑书记看到李阿姨焦急的心情,安慰李阿姨:“您别急,我之前修过水道,我先上去帮您看看。”郑书记根据自己的经验,亲自动手,充当维修师傅,帮助李阿姨疏通水道。这一幕被善于发现好人好事的邻居董叔叔目睹,董叔叔亲笔书写表扬信送到社区,并说道“这个党员非常优秀,处处为人民着想,我觉着这种精神值得推广和弘扬。”

表扬信_副本.jpg

郑书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岗位职责,通过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的和谐美好贡献力量。当然,小区的建设发展需要每位居民参与,需要更多像郑书记的党员和群众热心帮助,也需要更多像董叔叔一样的居民善于发现,共同营造友好社区氛围,携手共创小区美好未来。

通讯员:昝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