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安全童行 呵护成长 ——汤坑社区开展青少年居家安全宣导活动

[日期:2024-04-10 09:57:17]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提升青少年居家安全意识,预防用电用火、乘坐电梯以及高空抛物带来的潜在危害,加强青少年防范能力,3月16日上午,在汤坑社区党委、汤坑社区团委的指导下,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法律顾问、安全教育讲师在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居家安全宣导活动,共有25人参与。

902d6cb4cc4a01c346c956f59d94091_副本.jpg

6a368ba0e1de5f268a7e11103ff2be0_副本.jpg

活动伊始,讲师通过播放各类安全事故视频,引起青少年对居家安全隐患的重视,引导大家分享和交流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自己采取的防范措施,并通过案例示范、情景模拟等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帮助青少年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除此之外,社工还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向青少年讲解高空抛物相关法律知识,高空抛物不仅是关乎道德伦理,甚至还关乎居民的生命安全,法律顾问倡导现场的青少年扎实掌握所学的安全教育及法律知识,并落实到生活中,提高居家安全隐患意识。

“今天学习了很多居家安全知识,收获很大,我也会告诉我的家人和同学们,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护生命安全。”一名青少年分享道。此次活动不仅引起了青少年对居家安全的关注和重视,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本领。接下来,汤坑社区将继续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知识。

通讯员:邱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