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坑梓社区组织客家美食活动促进妇女社区参与

[日期:2017-12-02 11:04:09]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kengzishequ   阅读:[字体: ]


为增强社区妇女间互动及社区参与度,创建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坑梓社区妇女联合会及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2月1日开展“巧手有约。妇女相聚”客家美食活动,组织社区妇女欢聚一堂齐齐动手,制作各式客家美食,交流厨艺心得,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约20名妇女参与其中,美食制作完成后由社区妇女分组为社区内高龄长者送去成品,表达对长者的关怀。此次活动制作的主角是客家茶果,各个妇女居民聚集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开始制作茶果,搓面粉、准备果馅、清洗蒸笼等,大家分工合作,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妇女居民们忙活了大半天,美味的客家茶果终于出炉,每个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颜,将做好的茶果分享给大家吃,客家女人的淳朴善良在她们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

客家茶果是客家美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以客家美食为媒介,展示了坑梓社区客家女人的技艺与风采,同时也向社区居民传达了邻里互助的精神。活动将做出来的部分美食,通过社区工作者、社工及社区妇女三方联动,分派到社区高龄长者手上,以美食为契机,进行社区资源整理,促进社区良性发展。

通讯员: 陈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