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我动手,我快乐”社区长者兴趣小组

[日期:2018-04-20 10:58:31]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坪山社区   阅读:[字体: ]

        4月19日上午,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9名60岁以上社区长者开展“艺”起动起手来·长者兴趣小组。

    本次是小组的第二节课程,以豆贴画为制作主题,社工充当老师身份以一对多的教学方式引导组员进行教学制作;社工给予每位组员制作材料及模板参考制作,对于不清楚如何下手的长者社工进行一对一的讲解;长者们先画出个构图,然后在模板上倒上白乳胶,挑好自己所喜爱的豆子后进行制作;作品完成后长者们对自己的作品表示十分满意和自豪,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进行拍摄,并对比着相互之前哪位做的更好看;两位长者还向社工要多一份制作材料,表示回家要再做一份。

    据活动负责社工介绍,此次小组共有5节课程,本次是小组的第二节,后面三节课程以动手做糍粑、齐做纽扣花、快乐齐分享为主题开展,本次小组目的是通过动手制作让组员能更好地锻炼手部,增强动手能力,增强个人自信,也希望通过小组,走出家门,建立交流平台与同辈群体之间的互助网络。

“我动手,我快乐”社区长者兴趣小组1.png

看我做的花束多漂亮

“我动手,我快乐”社区长者兴趣小组2.png

长者进行构图边框制作

                             通讯员:钟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