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青苹果乐园四点半课堂开营仪式

[日期:2019-09-12 11:48:3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9月6日,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在大义工中心活动室举行了青苹果乐园四点半课堂开营仪式。

社工在为学员和家长讲解规则_副本.png

    很多家长反映,每当孩子放学,会抛开家庭作业不顾一切的扑在电脑旁玩游戏,无益于孩子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因此,为了能够为社区居民及青少年提供更加多元化、多样化的服务,进而减轻青少年的学习压力,丰富其课余生活,提升其社会能力,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四点半课堂纳入常规服务中,社工通过招募、面试筛选出20名较符合条件的学员,并通知学员及其家长一同参加四点半课堂的开营仪式。

学员和家长都在认真听社工讲解协议内容_副本.png

    开营仪式中,社工首先自我介绍,并且介绍相关负责人,然后介绍四点半课堂内容及安排、介绍相关制度、介绍荣誉榜事项、介绍解忧信箱、再到答疑解难的部分,最后签署协议、由家长义工收取保管好押金。

学员及家长签订协议_副本.png

    学员和家长们在答疑解难环节积极举手发言,说出自己不理解的地方,社工也能对家长们的疑问及时作出合理的解释。

    四点半课堂在组织孩子完成家庭作业的同时,开展思想教育、文明礼仪、兴趣小组、心理健康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重在普及知识、激发兴趣、陶冶情操,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为家长们提供了一项放心、安心、省心的社区便民服务。

通讯员:邓淋圆